栗花落香奈乎 (栗花落 (はしびら) カナヲ Tsuyuri Kanao?),是炭治郎同期的女鬼殺隊劍士。總是笑容滿面卻沉默寡言。擁有敏銳的視覺,其優秀的觀察力,可以僅憑微小的舉動準確預測對方下一步的動作。

外貌

留著掛有蝴蝶髮飾的半邊斜馬尾,她的髮飾為其恩人胡蝶香奈惠的遺物。

個性

總是笑容滿面卻沉默寡言。幼時遭到父母極為殘忍地虐待,有溝通方面的障礙,思考也十分機械式,於是被香奈惠教導用擲硬幣的方式,來幫助香奈乎做決定。

在炭治郎希望香奈乎能夠遵循自己的意志行動,而香奈乎先是對他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訝異,隨後有了如釋重負的感覺,自此對炭治郎有了好感,也因為炭治郎的影響開始有所改變,目前已能主動不靠擲硬幣決定說不說話。

經歷

幼時家中貧窮,遭到父母極為殘忍地虐待,因為害怕和家中的哥哥們一樣第二天成為冰冷的屍體而不敢哭泣,也練出了優秀的視覺能力,讓自己免於被父母打中要害。在被父母賣掉後由胡蝶姐妹從人販手中帶走。

被派往那田蜘蛛山以後援身分與隱部隊上山搜尋失蹤的隊員,奉命捉拿炭治郎和禰豆子,並將打算讓禰豆子逃走的炭治郎一腳踹到昏迷。

炭治郎初次在蝶屋敷休養時,在與其他醫護人員的交流中,得知香奈乎透過吹葫蘆學會可以全天候持續全集中呼吸的「全集中・常中」。在炭治郎等人順利完成機能恢復訓練後,炭治郎前來道別並以擲硬幣為賭注,希望香奈乎能夠遵循自己的意志行動,而香奈乎先是對他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訝異,隨後有了如釋重負的感覺,。

於宇髓前來蝶屋敷要帶走葵前往吉原遊廓進行調查時,第一次不依靠擲硬幣的方式自主地想阻止宇髓。在吉原之戰結束後兩個月,負責照顧炭治郎並已能主動說話。

與柱及其他隊員一同受困無限城時,親眼目睹恩師胡蝶忍被上弦之貳.童磨殺害並吸收至體內,後和伊之助與童磨交戰,在童磨的身體因忍的藤花毒而開始腐爛時,與伊之助乘勝追擊,使用自創的花之呼吸 終之型 彼岸朱眼看穿童磨衰弱後所放出的血鬼術,砍下童磨的脖子,卻因為後遺症導致右眼失明。擊敗童磨後,尋獲忍的蝴蝶髮飾之際,感受到香奈惠與忍對她的讚許,憶起逝去的兩位姐姐,香奈乎滿溢的情感不再壓抑,淚流滿面。

關係

前花柱.胡蝶香奈惠和蟲柱.胡蝶忍的繼子,同時也是「蝶屋敷」的身體機能恢復訓練員。

能力

擁有敏銳的「視覺」造就其優秀的觀察力,可以僅憑微小的舉動準確預測對方下一步的動作。

肺活量極大,可以將訓練常用的巨大葫蘆吹爆。

日輪刀為櫻紅色刀身、白色刀柄、紅色目釘,刀鍔刻有紅色丸型櫻花煙圖案。

花之呼吸

  • 貳之型 御影梅 (弐ノ型 御影梅 (にのかた みかげうめ) ?),在自身周圍放出斬擊並散出梅花花瓣擾亂敵人視線藉此防禦。
  • 肆之型 紅花衣 (肆ノ型 紅花衣 (しのかた べにはなごろも) ?),從下而上使出扭曲的特殊軌道的斬擊,刀的軌跡像羽衣一樣。
  • 伍之型 徒之芍藥 (伍ノ型 (ごのかたあだ) 芍藥 (しゃくやく) ?),一瞬間使出九連擊,刀的軌跡像芍藥花。
  • 陸之型 渦桃 (陸ノ型 渦桃 (ろくのかた ずくもも) ?),在半空中扭動身體使出的斬擊。
  • 終之型 彼岸朱眼 (終ノ型 彼岸 (ひがん) 朱眼 (しゅがん) ?),香奈乎為強化自身視力原創出的招式,眼睛加壓的超負荷運作,使動態視力提高到極限、看穿一切攻擊。長時間使用的話,卻有著讓使用者失明的風險。

瑣事

  • 在第一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712票獲得第8名。

參考資料

站內導航

社區內容使用CC-BY-SA授權條款(有特殊說明者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