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 Wiki
鬼滅之刃 Wiki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後藤 (後藤 (ごとう) Gotou?)是由吾峠呼世晴所創作的漫畫鬼滅之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鬼殺隊的男性成員,隸屬於鬼殺隊的事後處理部隊「隱」。於「那田蜘蛛山篇」登場。

與其他隱成員一樣十分害怕柱,當相較之下較為冷靜。

待人禮貌溫柔。

經歷[]

那田蜘蛛山篇[]

與隱部隊隨同香奈乎的指揮前往救援,並發現了受傷暈倒在地上的炭治郎(準確來說是被香奈乎的重擊給弄暈的),並將其帶回治療。

柱眾審判篇[]

柱合會議時對炭治郎吼了一句「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快給我起來」的就是後藤。

會議結束後將炭治郎帶往蝶屋

遊廓潛入作戰篇[]

不知為何和炭治郎特別有緣分。在花街前往救援又發現了他們,並發現炭治郎、伊之助善逸禰豆子抱在一起,正當心想「超要好的嘛」的時候卻發現三人都重傷暈過去了。

自身非常尊敬比自己年幼就成為劍士,拚命去戰鬥的人,例如伊之助(這麼想的時候吐槽著伊之助頭上意義不明的頭套)。

事件後的兩個月再次探訪炭治郎,並端了蛋糕,知道炭治郎的鼻子很靈,想著「說不定聞到就會起來了」的想法前往。

在進入病房後發現了碎掉的花瓶,在心裡吐槽香奈乎「你倒是收拾掉啊……」,對香奈乎評價「什麼都放著不管,這孩子真是不摻假的,一句話都不說怪裡怪氣的,就是因為從小讓她殺鬼嘛」,但也相對於尊重階級比自己高的香奈乎,心理評價時一邊幫香奈乎收拾善後。

在放蛋糕時發現了炭治郎清醒而震驚,忍不住教訓了香奈乎,由於大家都很擔心的緣故,應該通知大家。後通知了蝶屋敷的大家 。

一週後在執行任務露宿時,收到了炭治郎康復的信件,並吐槽「真的假的,都是怪物吧」。

煉刀師之村篇[]

炭治郎戰後昏迷七天後前往探望,並將有好幾個現成空村的事情告知了擔心煉刀村的炭治郎,告知了炭治郎戀小姐和霞先生睡了兩天,花了三天就完全恢復了,並在心裡表示「你也越來越往那邊靠了,越來越……」

自身也得知了炭治郎的鬼妹妹克服陽光的事,非常擔心炭治郎妹妹的狀態。

無限城篇[]

在鬼殺隊眾人與無慘交戰之時,與其他隱的成員趕來幫忙救治受傷的鬼殺隊隊員。

當發現無慘想要在即將日出之前變成巨大嬰兒狀生物試圖躲到陰影之時,開著列車衝向無慘想要阻止他逃跑,但列車卻被無慘弄翻。

在後日談漫畫《地獄訪談錄》中,後藤於大戰結束後清理戰場的時候不慎摔倒,撞倒頭部而昏迷並短暫進入地獄,對死後進入地獄的眾鬼(包括鬼舞辻無慘)進行採訪。之後被同伴們喚醒,回到陽間。

結局篇[]

無慘死去100年後,故事時間點轉移至現代,後藤的子孫成為善逸的曾孫善照的同校學生,和竹內的子孫議論著愈史郎以珠世為靈感繪製的肖像。

人氣[]

官方第二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146票獲得第4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