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 Wiki
鬼滅之刃 Wiki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忍,離開鬼殺隊吧
── 胡蝶香奈惠[1]

胡蝶香奈惠

胡蝶香奈惠(Kochou Kanae),漫畫《鬼滅之刃》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 鬼殺隊前任花柱,大蟲柱·蝴蝶忍三歲的親姐姐,栗花落香奈乎的義姐,蝶屋第一任負責人。心地善良,對曾是人類的鬼懷著同情,希望人類與鬼和平共處。

17歲時,在一次任務中被上弦之貳·童磨殺害。

外貌[]

粉紫色眼眸,黑色長發及腰,在頭髮兩側佩戴粉色邊緣的翠綠色的蝴蝶髮夾。身穿標準的鬼殺隊制服,披有粉色與薄荷綠漸層的蝶紋羽織。非常美麗也很溫柔。

個性[]

性格樂觀開朗、溫柔善良,臉上時常掛著笑容。聲音如春日暖陽,無時不假扮溫柔。才華橫溢,對於古箏、花道、茶道都很擅長。因為鬼曾和人是同一類生物,而對鬼抱有同情。認為獵鬼不僅是救下鬼要殺的人,也是讓鬼從悲哀的因果中得到解脫。被岩柱·悲鳴嶼行冥認為「過分溫柔的女孩」,和妹妹胡蝶忍約定一同斬殺鬼時,就做好了為守護他人幸福而犧牲的覺悟。

經歷[]

出身藥師之家,原本和父母、妹妹胡蝶忍一家四口過著幸福的生活。但一日,胡蝶家遭到鬼的襲擊,父母因此遇害。在胡蝶姐妹二人險些被鬼殺死之際,鬼殺隊的岩柱·悲鳴嶼行冥及時趕到斬殺了鬼,並讓鬼殺隊的事後處理部隊『隱』將二人送往親戚家。

胡蝶姐妹在處理完父母後事以後,彼此約定要為了守護他人還未被鬼破壞的的幸福而斬殺惡鬼。半月以後,兩人通過『隱』找到悲鳴嶼行冥,向他請教狩獵鬼的方法。最初,行冥認為不能因一時的感情而剝奪這些孩子的未來,因此拒絕了二人的懇求,勸說胡蝶姐妹作為普通人活下去,並以「推動一町岩石」為條件,若兩姊妹成功便向她們引薦培育師,若失敗便要她們打道回府,但忍與香奈惠還是用槓桿原理將大石移動了一點,行冥被二人的執著與持續的努力所打動,向她們引薦了培育師。

得到行冥承諾的翌日清晨,姐妹倆分別出發前往各自的培育師身邊。在悲鳴嶼介紹的培育師手下接受訓練的胡蝶姐妹,平安無事地從活過了「藤襲山」的「最終選拔」。

花柱期[]

數年後,香奈惠憑藉自身的努力成為鬼殺隊的花柱。

某日,同妹妹蝴蝶忍從橋上經過時,香奈惠注意到一個小女孩被人販子用繩子拖著。雖然女孩全身臟兮兮的默不作聲,但是香奈惠並毫不在意地走近她,並向人販子詢問這個孩子的情況。人販子不耐煩地回答並試圖推開香奈惠,被她身後的忍阻止。面對他的開口要價,忍當面將錢幣撒在空中,抓住他鬆開的繩子,與香奈惠將女孩帶回蝶屋收養。因為這孩子沒有名字,香奈惠就替她取名為香奈乎,並讓香奈乎在眾多候選中選擇了栗花落的姓氏。察覺到栗花落香奈乎有溝通方面的障礙,在無命令的情況下一動不動後,香奈惠便教導其通過投擲硬幣做決定的方法。因為過於隨意而被忍斥責吐槽。但香奈惠認為,人的心只要遇到合適的契機就會綻放,哪天遇到了喜歡的男生,香奈乎也會改變的,隨後又表示「可愛就是正義」。在某次柱合會議上,因剛成為風柱的不死川實彌由於喪友之痛而對主公產屋敷耀哉出言不遜,香奈惠因而對其產生了不滿。在實彌收到已故好友的遺書時,香奈惠向其表示,主公其實已經知道所有已故隊員的姓名和生平。

犧牲[]

與忍道別

17歲那年(正篇四年前),胡蝶香奈惠在執行一次滅鬼任務時意外遭遇了現任上弦之貳·童磨。與之纏鬥了整整一夜並被其重創,因為天明而未被對方吃掉。在忍趕到時,香奈惠已經奄奄一息,臨終前請求忍退出鬼殺隊,過著普通女孩子的幸福生活直到壽終正寢。見到姐姐的樣子,忍難掩心中的悲痛,不斷懇求姐姐,最終從她那裡獲知了童磨的情報。香奈惠躺在忍的懷中,帶著未盡之言離世。 香奈惠的羽織和髮夾分別由忍和香奈乎繼承。在香奈惠的葬禮上,香奈乎因為自己沒能哭出來而一直自責,忍看出香奈乎真實感受的忍並未責備她,而是安慰了她。 在香奈惠的葬禮以後,忍就就開始模仿香奈惠生前的言行舉止,在他人面前一直是掛著笑容。

無限城[]

蝴蝶忍在與童磨一戰身受重傷,因自己的弱小而陷入了絕望。想起了姐姐臨終前那句想說但沒有說出的話,覺得姐姐當時想表明的是「忍可能會,輸給那隻鬼」……

這時,胡蝶香奈惠曾作為靈魂的姿態現身於忍面前,鼓勵她重新起身戰鬥。忍憑藉自身意志,強忍著痛苦發動了蜈蚣之舞·百足蛇腹,用盡全力將日輪刀刺向童磨的脖子,但是注入其體內的毒素被童磨輕鬆分解了。隨後,失去力氣的忍如戰前預想的那樣,身體和攝入體內的700倍致死量藤花毒被童磨所吸收。

團圓[]

最終,童磨在與栗花落香奈乎和嘴平伊之助的戰鬥中因藤花毒發作而實力大減,在身體開始崩壞的同時被二人協力斬殺 。

香奈惠和忍在以靈魂形態與香奈乎道別後,前去天堂與父母的靈魂團聚 。

現世[]

時間點轉移至現代東京,香奈惠和忍轉產生為鶺鴒女子學院的學生,在路上與栗花落香奈乎的曾孫竈門彼方和他的同學擦肩而過。

關係[]

胡蝶忍的姐姐

鬼殺隊花柱

香奈乎的義姐

蝶屋的主人

能力[]

你知道嗎[]

官方的JUMP第一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117票獲得第21位。

官方的JUMP第二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342票獲得第25位。

香奈惠的另一個翻譯「香奈惠」在日文裡有「奔向願望」的意思。

外部連結[]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女主角香奈乎,為什麼又被翻譯成香奈乎

各版本譯名[]

  • 東棉花國際譯漫畫譯名 蝴蝶香奈惠
  • B站漫畫譯名 蝴蝶葉枝
  • 這是胡蝶香奈惠臨死前對胡蝶忍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