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 Wiki
鬼滅之刃 Wiki
本頁使用了標題或全文手工轉換

妓夫太郎 Portrait.png

外貌[]

上半身赤裸,留著黑綠相間中短髮的青年鬼,駝背且骨瘦如柴,因為母親的梅毒而導致身上有許多醜陋的黑斑。自稱「討債人」(牛太郎),因為對自己醜陋的外貌感到自卑,相當嫉妒人類的完美,焦躁時就會用爪子抓破外觀。

經歷[]

與墮姬同為上弦之陸,卻擁有比墮姬更強、真正與上弦之陸相稱的實力。妓夫太郎的血鬼術是以兩把塗有劇毒的鐮刀使出如鐮鼬般的高速斬擊。
人類時期的出生吉原的貧民窟「羅生門河岸」,母親死於梅毒,出生前曾好幾次差點被母親墮胎,出生後又好幾次差點被殺死,自幼由於其低賤的身份與醜陋的外貌而遭受眾人嫌惡,但因為發現自己很會打架,開始當起討債人。妹妹梅那讓大人都為之羞愧的美貌讓他相當有優越感,梅13歲那年在青樓工作時,因為拿髻子刺瞎一名武士的眼睛,被武士和青樓老闆娘放火燒成重傷,雖然得知訊息而趕到現場的妓夫太郎也遭到武士偷襲,但仍持鐮刀殺死武士和老闆娘,並抱著梅逃走。在瀕死之際遇見前任上弦之陸(現為上弦之貳)的童磨,為向世人報復而自願讓童磨給予血液和梅一起變成鬼,成為鬼後總共葬送15名柱。
在墮姬受到重大恥辱嚎啕大哭後,因為深感而從墮姬身體裡分裂,以毒鐮刀加上優秀的感知神經,令炭治郎等人陷入差點全軍覆沒的苦戰當中,但最終炭治郎在使出頭槌攻擊的同時,將雛鶴發射出的苦無刺在他的腿上,因苦無塗有藤花毒而暫時失去行動力。與墮姬的頭顱被炭治郎、善逸、伊之助三人同時砍落,然而就在即將消失之際,兩兄妹開始為自己的敗北大吵一架,但實際上妓夫太郎卻始終對於墮姬是生為自己的妹妹感到相當自責,並希望她下輩子投胎到一個好人家,在冥途妓夫太郎遇到了恢復人型的梅,雖然拒絕讓梅和他一同前往地獄,望她能往光明的地方走去,但梅哭泣著說到自己無論投胎幾次都要成為他的妹妹,讓他憶起兒時永不分開的約定,隨後揹著梅緩緩走向地獄。

你知道嗎[]

  • 其人物原型取自作者的短篇《文殊史郎兄弟》主角之一的文殊史郎馬畝(弟弟)。
  • 在鬼滅學園中名字是謝花妓夫太郎(謝花 妓夫太郎しゃばな ぎゅうたろう Shabana Gyuutarou)。
  • 在第二回人氣投票結果中,以158票獲得第42名。
  • 妓夫太郎的原形其實是先天性梅毒牙[1]

導覽[]

關係[]

墮姬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