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 Wiki

鬼滅之刃 遊廓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Kimetsu no Yaiba Yukaku-hen?)是日本電視動畫《鬼滅之刃》的第二季,改編自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的同名漫畫系列《鬼滅之刃》。炭治郎等人與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挺身對抗行駛於黑暗中的《無限列車》中的。連繫竈門炭治郎立志篇與遊郭篇的無限列車篇電視動畫化。 一次意外中,主角炭治郎全家遭「鬼王」鬼舞辻無慘屠殺,妹妹禰豆子變成了鬼。為找到將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討伐殺害家人的惡鬼,炭治郎通過考驗加入鬼殺隊,成為剿滅鬼的正義之士。期間,炭治郎結識了好友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並與鬼殺隊的頂尖高手「」強強聯合,出色完成一次又一次險象環生的滅鬼任務,一行人的終極目標將是「鬼王」無慘。 2021《鬼滅之刃》系列動畫最新作《鬼滅之刃遊郭篇》劇情將銜接《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篇》的劇情,改編自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的同名漫畫系列《鬼滅之刃》第九捲起(第67話起)的故事,圍繞「炎柱」煉獄杏壽郎戰死之後的劇情展開。

故事大綱[]

歷經無限列車事件後,經過四個月後的休養與訓練,執行完任務的竈門炭治郎與禰豆子回到蝶屋敷,偶遇企圖強行帶走神葵的音柱·宇髄天元,天元在炭治郎請求下放走葵,他答應炭治郎、我妻善逸與嘴平伊之助的要求,讓三人代替葵潛入吉原,分頭找出因潛入調查惡鬼的行動而失蹤下落不明的妻子雛鶴、牧緒和須磨。

在炭治郎等人的追查之下,他們發現遊郭的當紅花魁蕨姬的身份正是「十二鬼月」的上弦之陸·墮姬,但善逸卻被墮姬給抓走,宇髄得知此事後深感自責,便要炭治郎和伊之助趕緊離開遊郭。當炭治郎準備離去、並與伊之助會合時,他發現墮姬的蹤跡,並與之交戰。另一方面,等不到人的伊之助發現有鬼藏身在地底便鑽入地下,發現被囚的善逸、牧緒和須磨,以及看守他們的腰帶鬼。伊之助在救出善逸、牧緒和須磨後與他們一起對抗腰帶鬼,而腰帶鬼也被隨後趕到的宇給髄擊殺。敗退的腰帶鬼回到自己的本體墮姬的所在之處,墮姬在與腰帶鬼融合後讓炭治郎陷入苦戰,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禰豆子闖入戰場並與墮姬交戰。儘管禰豆子佔上風但她也因為難以剋制自己對人血的渴求而差點失去理智,所幸宇髄及時趕到並提供建議,炭治郎好不容易讓禰豆子恢復理智並陷入沉睡。

宇髄輕易砍下墮姬的頭並不斷嘲諷她,墮姬嚎啕大哭致使她的哥哥妓夫太郎從她的體內現身。雖然妓夫太郎與墮姬同為上弦之陸,但他的實力在妹妹之上,在妓夫太郎和宇髄交戰時,炭治郎、善逸、伊之助也回到戰場,雙方捉對廝殺,最終炭治郎和宇髄聯手砍下妓夫太郎的頭,而善逸和伊之助則協力斬殺墮姬,他們終於使妓夫太郎與墮姬雙雙身亡。身受重傷的宇髄表示自己將會引退,產屋敷耀哉在得知炭治郎等人的戰果後感到高興,另一方面由於有上弦之陸被獵鬼人給斬殺的訊息,因此猗窩座和其他上弦之鬼被召喚到無限城內展開會議。

製作人員[]

聲優[]

竈門炭治郎:花江夏樹

竈門禰豆子:鬼頭明里

我妻善逸 :下野 紘

嘴平伊之助:松岡禎丞

宇髄天元:小西克幸

栗花落香奈乎 : 上田麗奈

音樂[]

劇集[]

# 標題 日本播出日期
01 音柱・宇髄天元 2021年12月5日
02 潛入遊郭 2021年12月12日
03 什麼人 2021年12月19日
04 今晚 2021年12月26日
05 華麗地大幹一場吧 2022年1月2日
06 重疊的記憶 2022年1月9日
07 改變容貌 2022年1月16日
08 集結 2022年1月23日
09 要是打敗上弦之鬼 2022年1月30日
10 [[動畫第二季第10集|絕不放棄] 2022年2月6日
11 無論重生多少次 2022年2月13日

參考資料[]